我校在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年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于1026-27日在三江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江苏省自动化学会作为指导与主办单位,三江学院作为承担单位。本次大赛吸引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等72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735支队伍2千多名师生参赛,设立的比赛项目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安防机器人、仿真机器人和水中机器人等9个大项。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的是水中巡检和水中角力两个子项。

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都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清晰地描述了“机器人革命”,要把我国的机器人水平提高上去。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开展集训,积极备战,在比赛中面对瞬息万变的状况,沉着冷静,机智应变,努力拼搏,很好的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面貌,提升了自身的素养,丰富了自身的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