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校企新合作,助力产教融合再启航”

我校参加2019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111日,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我校三项校企合作案例入选本次博览会典型校企合作案例,其中“人才共育、平台共建、项目共研-苏州市职业大学翼云电信学院”案例参加了本次博览会的最终路演环节。


由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物联网技术系副主任谭方勇、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物联网中心副主任臧燕翔、项目部部长葛周敏共同组成的团队参加了校企合作路演环节。团队向与会专家和兄弟院校老师介绍了企业学院成立 以来的合作历程及合作成果,包括人才培养方案制订、5G窄带物联网技术交流、共建5G窄带物联网实训室、共同主编专业教材、共同开发课程、共同指导学生申报国、省级项目、共同开发IOT实用设备、共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等。我校与中国电信的深度合作形成了一种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即发挥运营商在产业链中的作用,实现了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与物联网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和无缝对接。


本次路演中,谭方勇老师还接受了江苏电视台的采访,重点向记者介绍了我校翼云电信学院校企深度融合的特色。

本次翼云电信学院亮相高博会双百计划项目并进行路演,全方位彰显了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提升了我校校企合作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和显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