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侃侠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各系部书记、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和就业条线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任侃侠首先针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在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的基础上指出,当前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与毕业生求职期望存在结构性矛盾,希望学院各系书记、班主任及就业条线辅导员学工团队为毕业生搭建高效、可信的双选平台,通过真诚的沟通服务和切实有效的工作手段,助力企业觅得良才,帮助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工作。

任侃侠强调,为响应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苏州市职业大学就业服务工作考核要求,切实帮助就业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各毕业生班主任要从如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把握好秋季学校、学院招聘旺季,积极动员和组织应届毕业生参加校级、院级大型专场招聘会,扩大毕业生求职就业渠道;二是积极鼓励缺乏就业自信的毕业生,努力发现自身闪光点,端正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三是重点关注毕业生就业安全问题,提高就业安全意识,有效甄别就业信息,走正规可靠的就业渠道,顺利步入社会;四是继续打造计算机工程学院就业困难帮扶平台,促进就业困难群体顺利就业,推进各系各专业毕业生精准就业定位、拓宽就业视野。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讨论了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相关内容与指示精神。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落实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并推进2020年学院的就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