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团学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培养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意识和能力,教育团学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认真学习,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做新时代的合格团学干部118日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打铁必须自身硬,勇做新时代追梦人”团学干部培训。院党总支副书记任侃侠和辅导员严立艳老师出席,学院60余名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任侃侠从党和国家的历史出发,讲述了先进人物王进喜、邓稼先的英雄事迹,引导团学干部要坚定信仰、脚踏实地、锤炼本领、勇于追梦。任侃侠对团学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不忘恪守团学干部本分,牢记学生会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二、坚定理想信念,扎扎实实做事;三、摒弃庸俗习气,以实际行动转作风、树新风。

辅导员严立艳老师就本次培训活动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强调了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活动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团学干部们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对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团学干部有了更深刻理解:在工作中,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团学组织服务学院和师生的精准度,并牢记总书记嘱托:“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不断锤炼自身品格,勇做新时代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