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日下午,苏州希格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君华、办公室主任朱丹红、公司顾问符宇忠及苏州市智慧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陈良博士等一行至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产教科融合交流,受到了校地合作办常务副主任张芬、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鲜学丰、副院长曾海、叶良的热情接待。

希格玛多年来深耕智慧城市领域,秉承“博取众长、智造未来”的理念,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与我校建立了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公司是苏州市人工智能职教集团的成员单位,双方共同参与苏州市智慧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合作开展相关领域的纵向与横向项目合作,校企双方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交流中,张芬对我校近期校地合作工作进行了介绍,鲜学丰介绍了学院各专业与产业对接的情况,他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院教学建设与改革的重要抓手,与苏州本地IT企业开展密切合作,不仅可以提升信息技术人才与社会需求的适配度,也能充分发挥学校教师的优势 ,校企共同为社会提供技术服务和培训服务。

随后双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的人才需求和技术服务需求开展了讨论,双方在智慧城市项目开发、康养产业发展等项目合作方面形成了新的合作思路。

会上,还举行了江苏省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张君华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获得江苏省产业教授称号,公司将在校企联合项目化教学、安排教师和学生顶岗实训、共建产教融合平台,共同实施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根据产业教授的验收要求开展工作,将产业教授的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