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校大数据技术专业群建设骨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胜任网络设计、应用开发、设备安装、系统集成以及网络运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互联技术、Windows网络管理、Linux网络管理、云计算搭建与运维、网络通信程序设计、网络工程设计、网络安全、Web安全渗透技术与应用等。

培养特色

与华为、新华三、思科、锐捷、电信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校企共建了天创信息安全学院等3所企业学院、1所安防行业大学,2019-2022年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网络系统管理、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4项,2021年进行网络系统运维1+X证书试点,通过率达87%,近年来学生获得HCIECCIE等顶级行业认证10余人。

就业升学

毕业工作去向包括:(1)通过专转本继续深造,(2)进入网络系统集成公司、公司企业等从事网络建设及运维等工作,(3)考取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近3年就业率在97.68%2021年毕业生62人专转本;毕业生满意度始终保持在100%,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一直保持在较好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