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校级品牌专业、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物联网技术综合实训基地支撑专业、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

培养目标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思想为指导,皆在培养掌握物联网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技能,能够胜任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维修、维护、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物联网智能终端与嵌入式设备软件开发、物联网产品应用和营销推广等职业岗位需求,能继续深造、发展提升的人才。

主干课程

无线传感网络应用、物联网应用开发、RFID原理及应用、Linux基础与应用开发、交换与路由技术、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MySQL数据库应用、NB-IOT物联网应用技术、物联网安全技术等。

培养特色

依托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物联网技术综合实训基地开展教学,结合苏州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与华为、思科、锐捷、苏州电信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拥有3所企业学院、以及3个网络学院、2个双师培训基地,1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平台,具有智能化终端多功能集成、模块化架构、统一通信接口并举的物联网应用实践环境。2019-2022年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网络系统管理、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3项,并多次获省级优秀毕业设计团队等奖项。

就业升学

毕业工作去向包括:(1)通过专升本等继续深造,2021年毕业生52人专转本。(2)近3年就业率均达到96.8%,毕业生满意度保持在97%以上,毕业生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一直保持在较好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