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校企联合毕业答辩

58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炫客数字科技订单班在企业现场进行了毕业设计答辩。答辩组由学院副院长曾海、软件与媒体技术系副主任李亚琴、骨干教师金益以及苏州炫客数字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崔巍组成。

位于元和街道的苏州炫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炫伍科技”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全媒体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汽车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营销产品和服务。公司是我校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的深度合作企业和校外实习基地,多年来一直以订单班等形式与专业进行深度合作,目前有10名订单班同学正在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参加此次答辩的10名同学自第5学期起即开始接受企业背景项目教学,并于20197月进入炫客公司专业实习,在校企导师的联合指导下基于真实项目背景开展毕业设计工作。学生完成的“利用MayaNuke制作汽车CG宣传图片和视频”等毕业设计课题均为企业一线真实项目。

经过毕业作品的演示、陈述、论文审核、问答四个环节,全部学生均顺利通过答辩。期间,炫客公司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对其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富有上进心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炫客公司认为我校的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十分符合企业的人才需求,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全方位合作。

毕业答辩进企业,标志着计算机工程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的校企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化。通过丰富校企合作形式、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深化校企合作层次,学院进一步提升了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