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答辩毕业不延期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毕业设计线上答辩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答辩工作,516日,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2020695名毕业生在流韵楼开展了线上云答辩,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学生毕业进程的影响。


本次答辩采用了教师线下集中、学生线上答辩的操作模式。学院教师发挥信息化的优势,运用包括腾讯会议、思科网络会议在内的多种远程会议软件,各专业在答辩前进行了毕业答辩预演,保证了答辩当天工作高效有序。参加答辩的学生在指导老师严格要求下,认真对待答辩工作,预先制作了PPT和汇报视频,同时也做好了当天网络卡顿的应急预案。


在当天答辩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李金祥、总支书记张震、副院长曾海、叶良等全程巡视了所有实训室的答辩。28组教师使用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摄像头等多种信息化设备和学生远程连线,他们首先听取答辩同学的汇报,然后观看学生毕业设计作品的演示,最后请学生对提前给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同时会给出必要的论文修改意见。整个答辩过程严谨规范,交流充分,网络连接顺畅。学院毕业设计答辩工作也接受了教务处的现场检查。截止下午五点,学院线上答辩在紧张严肃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作为一种全新的答辩形式,本次答辩给2020届的毕业生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线上云答辩突破了空间的限制,不仅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证答辩质量,还十分适合当前形势,保障师生们的身体健康,达到了既保证教学质量,也促进了广大教师和学生应用“互联网+”的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习实践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