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28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应用型高校(本科与高职)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建设论坛”通过“微型现场+视频连线”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CCF苏州承办,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教育专委会、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联盟计算机工程能力培养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协办,并获得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苏州市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等单位支持。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金祥受邀参加。


李金祥以“高职院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如何与本科院校形成互补”为主题,就产业背景、高职专业建设、本科学科建设、高职与本科的互补性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报告,并结合学院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群的建设情况,对课程体系建设、实训条件优化等进行了深入分析。李金祥表示,今年学校还将作为牵头单位,在苏州市教育局指导下,联合相关院校、企事业、行业、科研院所、协会、社团等,共同成立苏州市人工智能职教集团,以更好地对接区域人工智能产业、服务经济建设。


本次论坛,围绕“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主题开展线上研讨,通过交流对话、集思广益、共谋发展,为人工智能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为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建议和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