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29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年“互联网+”创新创业院内选拔赛在流韵楼创客中心顺利举办。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侃侠、创新创业条线辅导员王祥薇以及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参加了比赛现场活动。本次比赛邀请了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中心主任高利峰、苏州桂花信用应用创新中心董事长高志前和旭升影业总经理王海波担任专家评委。

比赛伊始,学院副书记任侃侠对学院今年参赛情况进行了介绍,肯定了各参赛团队的项目,同时,在“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希望各位指导老师继续保持创业激情、参赛热情,利用专业所长继续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项赛事,为学校和学院争取更多荣誉。

本次院内选拔赛采取云路演的方式,学生根据比赛要求,提前录制路演视频。在比赛现场,评委根据路演视频以及各项参赛资料进行点评打分,并与项目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交流,给出中肯的意见。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评委从创新性、商业模式、市场前景等多角度进行耐心专业的点评,长达2个半小时的交流互动,各参赛项目团队收获良多。

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创立学院创客中心,充分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也将以此次赛事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理念、创效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从而能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区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