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科技来我校调研5G窄带物联网实训室

2020624日,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科技张兴生副总经理带队,天翼物联解决方案部钟致民经理、应用研发负责人孔勇平、产品经理张宇和沙庆良等一行五人来我校调研5G窄带物联网实训室建设及物联网产教融合相关情况。中国电信苏州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常健栋、云网中心副主任臧燕翔陪同来校调研。

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金祥、总支书记张震、副院长曾海、叶良以及物联网系副主任谭方勇接待了来宾并参观了中央财政支持物联网综合实训基地相关实验室,参观过程中,李金祥详细介绍了物联网综合实训基地建设情况,谭方勇为来宾重点介绍了NB-IOT如何应用于教学实践、校企双方依托实验室共同合作的项目以及开展的社会培训、今后在5G通信产品开发方面的计划等内容。

参观结束后,双方一起进行了交流讨论,李金祥院长为来宾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师资、基地以及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张兴生总经理代表天翼物联科技对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介绍了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科技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公司五个主要生态圈的业务,并强调物联网生态圈以及蜂窝物联网将是物联网今后我们国家发展物联网的一个主要方向,并强调通信连接是物联网的基石,平台和应用将是核心。另外,他还表示鼓励学生参与到中国电信的物联网开发者大赛,让学生通过大赛来设计小范围的物联网产品,并借助中国电信的平台进行商用推广。同时也希望学校科研人员与天翼物联上海研究院展开合作交流。

通过本次天翼物联的调研,增进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与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科技在专业建设以及物联网产业链服务上的合作交流,拓宽了翼云电信学院后续发展以及物联网专业群建设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