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赴苏州市安防协会交流

628日,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金祥、副院长曾海、物联网技术系副主任谭方勇及骨干教师于复生一行4人来到苏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进行合作交流,受到了协会秘书长王坤泉及协会技术专家房余龙老师的热情接待。

王坤泉秘书长对本次交流的主题——无人机在安防领域的应用与培训进行了详细介绍,也对双方接下来合作开展无人机课程教学、教材合作、合作实训等内容进行了沟通。李金祥院长对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和教学前景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学院将与安防协会密切合作,共同探索为苏州市安防行业培养更多技能人才的新模式。曾海副院长就今后课程落实、教材开发和拟于大疆合作实训等细节内容提供了相关的建议。双方还确定由协会房余龙老师及校方于复生老师共同开发无人机校本教材,初步确定了课程的名称为《无人机技术与应用》,初步商定了课程学时及实践比例分配等。

通过本次走访,学院加强了与苏州安防协会的沟通交流,校企双方以课程、教材合作为抓手,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合作,进一步充实了我校安防学院的校企合作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