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交通安全责任”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示范开放党日活动暨党组织共建签约仪式


6月24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与媒体技术系党支部在流韵楼409虚拟现实(VR)创新中心举办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交通安全责任”示范开放党日活动暨党组织共建签约仪式。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伟建、副主任郭丰,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交警大队越溪中队党支部书记、中队长乔梁以及来自我校12个直属党支部、党总支的党员代表一并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软件与媒体技术系党支部书记陆公正和教育与人文学院教师教育系党支部书记童李君共同主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学校党委大力推进融合党建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了“校内校外共结对,融合党建育英才”活动。活动开始,与会人员一起共同见证了苏州市职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和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交警大队党总支、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与媒体技术党支部和吴中分局越溪中队党支部、软件与媒体技术党支部和教育与人文学院教师教育系党支部三对党组织融合共建签约仪式。



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同志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党组织融合共建是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效对接全面融合有效途径,他期望三对党组织以签约共建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党建服务群众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新思路。刘书记的讲话为基层党建共建提出了新的思路,也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热情

    示范开放党日活动中,陆公正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民法典作为今年两会的重要成果备受关注,支部学生以民法典中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条例为主题创作了10幅漫画,陆公正和童李君通过生动的漫画学习材料带领大家进行了法规解读随后全体党员围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条例进行知识竞答,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活动中,还展示了我校学生参加吴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原创宣传作品评比暨网络文化季活动获奖作品。最后,吴中交警大队郭丰同志通过主题为《交通安全知识》的微党课为党员们生动展示了交通安全案例丰富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最后,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软件与媒体技术系党支部和教师教育系党支部联合向学校全体党员发出倡议遵规守法,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率先垂范,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积极参与,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


    本次示范开放党日活动,是计算机工程学院、教育与人文学院两个总支5月份进行融合共建签约后联合开展的首场活动,校内外各方党组织共同协力,为全体党员呈现了一场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党日活动,各方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丰富党建内涵、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