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与中国移动吴中分公司

举行党建共建暨移动学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77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与中国移动吴中区分公司党建共建暨移动学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苏州移动园区综合大楼举行。学院全体院领导、计算机应用技术系支部党员、中国移动吴中分公司领导及支部党员出席共建仪式。参加项目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全体教师。签约仪式由中国移动苏州吴中区分公司高级经理黄俊主持。

学院总支书记张震指出本次开展校企基层党建共建,是2018年校企双方共建移动学院之后推进深入合作路径上一个新的起点。移动学院自成立以来,双方在5G技术进校园、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等领域已经开展了多个项目的合作。今年6月中国移动又作为成员单位加入我校牵头成立的苏州人工智能职教集团,双方合作不断深入。他希望能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社会服务、党建思政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思路,深化合作内涵,发挥运营商在产业链聚合上的独特作用,希望双方党组织的党员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具体工作,使党建红色动力真正成为助推产教融合的生产力。

中国移动吴中区分公司总经理殷健代表企业致辞,他介绍了中国移动在5G通信和信息化领域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公司将致力于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保障,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党建引领,在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业态领域掀开新的合作篇章。

学院总支副书记、院长李金祥表示,中国移动不仅在传统通信领域具备优势,在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同样具备较强的实力。学院成为移动大数据平台业务战略伙伴,能为学校师生带来真实有效的大数据来源,必能促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相关课程的建设和发展,双方依托企业学院,在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向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移动吴中区分公司支部委员、副总经理陈健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系支部书记许旻共同签署了“党建合创”合作协议;中国移动吴中区分公司副总经理陆学兵为计算机应用技术系主任陈珂颁发了5G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业务战略合作伙伴证书;殷健和陆学兵向张震、李金祥等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计算机应用技术系也把本次活动作为学期末教研活动的一个环节,全体专业老师参观了中国移动5G展厅,深入了解了5G在智能制造、城市治理、智慧教育等方面的应用场景。

本次校企党建合作及企业学院项目签约是计算机工程学院全面推进融合党建、课程思政和企业学院建设的重要环节。校企双方将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技术标定为校企合作的新领域,通过校企师资互兼互聘、企业优质资源共享等形式,以专业建设、合作课程建设为合作抓手,以培养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产教深度融合,共同为苏州地区产业转型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