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日上午,在苏州市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指导下,苏州市职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与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技术对接与合作洽谈会在我校干将路校区华美楼举行。学院软件与媒体技术系和计算机应用系部分骨干教师、学生创新工作室学生代表、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领导及华为Cloud & AI产品与服务部工程师等参加了本次对接洽谈会。会议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叶良主持。


计算机工程学院与华为公司有着长期深入的沟通合作,此次借助苏州市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的平台支撑,校企双方就如何基于华为云HiLens联合开展创新应用研发进行了深入探讨。

期间,华为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华为云HiLens的功能特性与HiLens Kit所支持的创新应用场景;学院师生提出了在人工智能领域深入开展产教融合与创新应用的设想与规划;校企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以华为云HiLens为切入点,共同开展联合创新、应用服务、AI领域专业人才培养。

经沟通对接,校企双方进一步明确了产教融合实效目标与各自分工。根据进度安排,校企双方后续将持续在专业建设、创新研发、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AI创新研发,共同实施AI人才培养,共同为我国特别是苏州地区AI产业与生态圈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