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媒体技术系党支部开展“先锋行动月”主题党日活动


715日下午,软件与媒体技术系党支部开展“先锋行动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身边的苏州榜样”、“‘三大法宝’重燃激情 火红年代再攀新高”系列学习活动。活动以线上的形式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完成。

本月初,支部书记陆公正同志汇总整理学习内容并发布在支部党员群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由市委组织部推出的“身边的苏州榜样”系列报道,展示了一批身边的榜样、可学可鉴的省市“两优一先”代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钱红英、吴敏智、陈红英、费飞等榜样们开拓创新、勇于登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们。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作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责任、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姜真杰同志提出,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应该向榜样们看齐,以生为本,用爱心、耐心、细心、信心和恒心对待教学,丰富教学手段和方法,提升教学效果,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

全体党员通过登陆“实境云课学法宝”在线教学系统进行沉浸式的实境学习“‘三大法宝’火红年代再攀新高”,深入学习领会了“三大法宝”形成的历史脉络、精神要义、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并获得了“实境云课学法宝”的证书。“拼”出来的张家港精神、“闯”出来的“昆山之路”、“融”出来的“园区经验”,共同铸就苏州发展。“三大法宝”,是苏州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培育、塑造的一种时代精神。在新时代的今天,作为一种工作方式和精神内涵的传承,必然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奋发图强,加快推进苏州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苏州勇当“两个标杆”、奋力谱写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重大的时代价值。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秉承这种精神再接再厉不断磨练自己,为社会做出更好的贡献。

通过学习,榜样们的先进事迹让同志们经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同志们对“三大法宝”,的精神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地体会与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弘扬“三大法宝”,将这种精神贯彻落于实际工作中,在各自的教育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