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培训联系中心联合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及全国人工智能职教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传递、责任、爱(AI)”、“新基建、特双高”人工智能“职教百强”院校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两百余位专家、职业院校领导、企业代表汇聚至此,为扎实推进高水平的职业院校建设共同献言建策。

苏州职业大学是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的理事单位,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金祥、副院长曾海及专业教师张量代表学校参加本次会议。苏州市职业大学是全国人工智能职教集团VR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单位,李金祥院长作为VR专业委员会主任参加了二级委员会专题会议并接受了VR专业委员会主任证书。

2020年,人工智能及其衍生领域的庞大产业已发展到新时代经济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该产业的人才缺口及人才储备孵化已成为职业教育领域关注的行业重点。计算机工程学院将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针对人工智能的三大要素,即数据、算法和算力,对接苏州重点发展的软件及智能制造产业链,充分发挥全国人工智能职教集团和苏州市人工智能职教集团的平台优势,为苏州及长三角地区培养社会需要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