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日上午,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通信系主任聂开俊、产教研中心副主任钱俊以及通信技术专业负责人李向莉老师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翼云电信学院建设情况,苏州电信云网中心副主任臧燕翔、吴江电信分公司行业经理徐惠彪、苏州电信政企部行业经理钱伟以及云网中心业务经理韩稳稳等陪同调研。

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金祥、副院长曾海以及物联网技术系副主任谭方勇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聂开俊一行参观了5G窄带物联网实训室、物联网接入与通信实训室以及物联网虚拟仿真实训室。李金祥详细介绍了我校翼云电信学院产教融合合作模式以及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与实验室建设等情况。

苏州电信云网中心韩稳稳经理代表翼云电信学院介绍了中国电信与我校在校企合作育人活动的开展情况、5G通信在当前物联网各个垂直行业中的应用以及未来5G发展对物联网相关人才的需求情况。随后各方就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翼云电信学院成立以来,吸引了多个兄弟院校及企业到校参观调研,充分显示了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辐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