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新动能、高质量、双循环”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表彰奖励大会”在山东淄博召开。计算机工程学院方立刚教授带领团队完成的“复杂动态环境下分布式智能终端安防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层层选拔,获金桥奖项目二等奖。

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参加大会,并共同为大会启幕。本届金桥奖共收到各科技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技术市场协会等机构推荐的申报项目一千余项,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共产生一等奖项目45项、二等奖项目159项。

金桥奖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每两年评审一次,旨在奖励在全国技术市场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是全国技术市场行业的权威奖项。金桥奖·项目奖主要奖励技术创新性突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以及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重大科技项目。自2012年开始,苏州市职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形成合作团队,充分发挥了各单位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优势,在数据安全交换、大数据分析、智能门户安全托管系统、新一代平安城市系统、智能交通管控平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极具应用性的突破和创新。

本届金桥奖项目二等奖的获得,是对我校近年来高质量内涵建设,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成果市场化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