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征文被选登“学习强国”平台


 

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的“过年:中国人的集体记忆”主题征文活动中,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姜真杰老师撰写的《心的年味》被“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选登。

文章从作者童年在故乡内蒙包头的雪中过年妈妈的砂锅炖鸡入手,写出了作者成年后就地过年对家乡、对家人浓浓的思念。姜老师用简单质朴的文字,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表达了游子深深的乡愁,也体现了特殊时期全国上下,就地过年,温暖守护,心在一起,就是团圆的蕴意。

  

过年:中国人的集体记忆”主题征文活动,聚焦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通过对过年集体记忆的书写,抒发共同的乡愁,重新审视春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宝贵价值和独特作用,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坚定文化自信,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凝聚精神力量。

文章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copylink&art_id=11712728550917515263&ptype=-1&item_id=1171272855091751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