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传统的学徒培养方式,充分发挥企校双方优势加快企业后备技能人才培养,422日下午,亨通工控-苏职大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苏州市职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吴江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吕祥荣、高铁新城组织人事和劳动保障局社会保障科副科长沈颜萍、江苏亨通工控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夏裕、苏州市职业大学校地合作办常务副主任张芬、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曾海、学徒制班级教师代表以及企业学员等近40人参加了活动。开班仪式由计算机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张震主持。

张芬在致辞中感谢亨通集团和相城区人社局对学校校地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学校与亨通集团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双师基地建设、校企深度融合等多方面开展的深入合作。她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把高技能人才工作作为加快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我校在承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任务后,将严格按照培训计划实施人才培养,交出一份让政府、企业和职工都满意的答卷,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沈颜萍代表高铁新城人社局讲话。她表示亨通工控安全研究院是高铁新城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明星企业和优质企业,研究院尤其注重技能型、创新型和复合型职工队伍建设工作,也建立了健全的职工教育培训体系。她希望本次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按计划规范实施,给亨通工控发展助力,保质保量完成学徒制培养任务。


陈夏裕回顾了亨通工控与学校的合作历程。他强调本次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开创了三个“第一”,是全省“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高技能人才培养开设的首个班级、是亨通工控学徒制培训的第一个班、也是亨通集团学徒制的第一个班。本次开班既落实了年初校企双师交流会约定的工作目标,又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力争将学徒制班打造成示范品牌,为相城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负责人张燕老师介绍了亨通工控--苏职大合作企业新型学徒制合作的基本情况、学院师资团队组成、实验实训条件、详细课程内容、具体实施计划和考核方法等方面内容,张老师表示将严格按人才培养方案和培训计划实施,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工作。

会后,学徒制项目负责老师带领全体企业学员参观了学校专业实训室,并进行了首次现场教学,在校企合作信息安全实训室中讲解了网络渗透攻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