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28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系、各部门正副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纪检委员徐丽华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鲜学丰传达了校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解读了学院党风廉政责任书以及学院新修订廉政风险防控清单总体情况,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具体要求。副院长叶良和总支副书记任侃侠分别从本人分管的工作条线,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警示发言。党总支纪检委员徐丽华通报了高校廉政典型案例,解读了师德师风相关管理规定。

会上,学院内设机构与学院签订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党风廉政责任书》。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震为与会人员上了题为《学党史 促廉政》的廉政党课,党课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反腐倡廉建设实践,从廉政建设、廉政教育的探索到反腐败和廉政建设法律法规制度体系的建立,张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的历史轨迹,彰显了党有腐必惩,有惩必严,坚决肃清腐败的决心。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重点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执纪监督和作风建设、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建设,不断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