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信知楼召开了“计算机信息技术”课程集体备课会议,会议由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副教授徐卫英主持,本学期承担“计算机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任务的课程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计算机信息技术”课程是面向全校所有专业开设的一门公共基础课程,课程组依据大学生对信息素养的要求,结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考试大纲确定课程教学内容。针对本课程服务的学生数量大和学情多样的特点,课程组根据学生个性化需求,实施分层教学,实施以证代考,在有效提升学生信息技术能力的同时,还满足了学生升学方面的需求。

徐卫英老师首先针对升级后新课程大纲分析了课程包含的六个模块的设置情况,说明了一级模块和导论模块的考核形式和考核内容,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学时及内容分配。之后王磊老师就二级模块的教学内容、考核形式和成绩评定等进行了介绍。全体与会老师就课程教学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计算机信息技术课程组教师在每个教学周期开始时,均会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国家考试要求变化和学生学情变化,通过教研活动深入探讨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保证高质量地完成课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