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日上午,经吴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调,我校校地合作办组织,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跨学院教科研博士团队赴苏州德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对接。吴中区人社局人力资源管理科刘世芳、林韵芝,我校校地合作办科长张量、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鲜学丰、副院长叶良、专业教师董虎胜博士及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苏建博士赴企业参会,德创科技研发部经理周鹏、工程部经理赵立勇等人予以了热情接待。

苏州德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向行业用户提供机器视觉系统解决方案与成套检测设备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公司经过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华东地区具有实力的机器视觉检测设备制造商,成功完成近千余视觉检测项目的研发。

在会谈中,吴中人社刘世芳介绍了吴中区关于推进高技能人才培训、扶持智能制造等辖区支柱产业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和鼓励措施。德创科技周鹏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赵立勇等分享了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部分研发案例,并介绍了与我校电子学院已开展的校企合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张量介绍了学校目前全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具体政策及相关要求,鲜学丰与叶良向企业人员介绍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分析了未来开展校企合作的各种途径与方式。

此后,政企校三方就联合开展社会培训、联合开展科技创新研究与横向社会服务、联合开展人工智能专业建设,面向机器视觉领域开设订单班、企业专家赴学校授课、建设校外实训基地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会谈后,周鹏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的视觉检测实验室,并就大家关心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解答。

我校此次赴德创科技交流对接,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合作建立了基础,并明确了合作开展的主要方向。后续在吴中区人社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校企双方将以合作共赢为宗旨,努力打造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