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学生党支部书记严立艳担任主讲人,学生党员马晨东和张全新协助宣讲,338名大一新生分批参加了学习。

严立艳首先跟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彰显了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和蓬勃生机,彰显了盛世气象、大国风范、民族气概,令人心潮澎湃、豪情万丈。随后,严立艳和两名党员同学介绍了党史、入党动机、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指导新生如何写好一份规范的入党申请书。同学们表示,要从写好入党申请书开始,脚踏实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这次讲座,以讲话鼓舞斗志,以精神引领航向,引导全体大一新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寄语与殷切期望,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坚定政治信仰,切实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自觉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砥砺创新的实干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