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同学们反诈防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10日下午,学校保卫处邀请吴中区公安分局“意识防”专班的讲师朱声亮来我院举办了“意识防”反诈宣传主题讲座。我院近60名新生在信1-512教室参加现场讲座。

朱声亮结合大量的真实案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诈骗种类、特点、常见手法及危害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加深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朱老师提醒在校大学生特别要注意防范“不良校园贷”“培训贷”“杀猪盘”“租借、买卖手机卡、银行卡”等专门以大学生为对象的新骗局,远离“洗钱”陷阱,始终牢记“反诈千万条,谨慎第一条”。同学们在听了讲座以后,也都清醒认识到,要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不轻信不明对象和可疑信息、贪占小便宜、不抱侥幸心理。

此次反诈宣传主题讲座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把我院 “筑牢防线、健全机制、打造队伍、严守阵地”的安全管理工作模式落到实处,为共创“平安校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