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侃侠担任主讲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骨干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也学校辅导员“四史”宣讲团第三季系列活动之一。

任侃侠宣讲的主题是《探寻科学足迹——中国近代力学之父钱伟长》。作为一个“文科状元”和“理科学渣”,钱伟长在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心的驱动下,毅然弃文从理,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刻苦,成为名副其实的“万能科学家”。70多年来,无论是从事科研或教育,钱伟长都彰显了一个爱国者的通澈底色,用一生践行了“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任侃侠希望同学们以钱伟长为榜样,始终保持对国家的忠诚,从自己做起,珍惜时光,做好人生规划,勤奋学习知识,练就强健体魄,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钱伟长爱国精神和科学探索精神的钦佩,感叹这样的爱国科学家才是当代中国青年要追的“明星”。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同学们从先辈的爱国精神和科学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