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1119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于信知楼1-406教室召开了“双困”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1940多名存在就业困难的学生参加座谈会,院党总支副书记任侃侠出席了座谈会,辅导员李梦雨主持会议。

首先,任侃侠从毕业生就业安全角度讲了三个方面,一是要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参加顶岗实习积累工作经验,为就业准备好一块“强硬的敲门砖”,避开不良企业“交费培训”的陷阱;二是求职面试注重人身安全和证件信息安全,做到随时联系畅通,不受别人要挟,不给诈骗分子提供可利用的信息;三是要充分了解招聘单位的情况,抓好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招聘会找到可靠的单位,提高识破招工诈骗伎俩的能力。讲述过程中,穿插了各种往届的诈骗案例,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关注和共鸣。

随后,李梦雨为同学们细心地讲解了应聘及就业过程中关于学生档案派遣、就业协议签订要求、求职创业补贴政策三个方面注意事项;特别提醒同学们进入工作岗位后仍然要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就创业优惠政策和就业招聘信息。

最后,针对部分学生面临的就业方面具体问题困惑,李梦雨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答疑解惑。

计算机工程学院对应届“双困”毕业生就业问题的一直保持高度关注,坚持为“双困”应届毕业生扫除就业盲区,落实国家各级部门的创就业优惠政策,促进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