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创新技能型人才,2019年计算机工程学院与苏州牛迪网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国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思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签定了订单班合作协议,共同完成90名学生的联合培养。

校企双方多次进行会商,由混编教师团队共同为学生定制订单班教学计划,共同讲授教学内容。在上学期邀请企业一线技术专家来校做讲座并举办专场招聘会的基础上,从本学期开始,结合订单班教学需要,企业专家陆春民、田照明等一线技术大咖走进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大餐。

苏州牛迪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春民先生是我校江苏省第六批高职院校类产业教授,讲课干货满满又不失幽默风趣,上课没有枯燥的理论,有的是生动形象的实际项目,讲课时数据案例信手拈来,引来同学们阵阵掌声,大家都自觉把手机放在一边,聚精会神听讲,课堂效果极佳。

 在企业专家教学环节结束后,我校学子将进入企业一线,在企业专家的指导下开展网络和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实践,在动手过程中全面提高实践技能,最终也有机会在企业签约就业,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从而实现校企共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