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31日晚,计算机工程学院总支在天阔楼举办了“向党旗致敬、为青春添彩”新生入党引导教育讲座。近300名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2019级新同学到场聆听,学生党支部书记颜娟担任主讲人。

这是学院第二十八期分党校的第一节党课。此次党课分为“叩问初心、明确使命”、“知晓流程、接受考察”和“学习榜样、砥砺奋斗”三个部分。同学们通过了解党史,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新时代的幸福。通过明确“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进而端正入党动机,领悟入党初心。通过熟知入党发展流程,促进个人自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大家还共同观看了视频《榜样4》,学习了张富清等党员楷模的先进事迹。

讲座号召同学们向榜样看齐,牢记使命勇敢担当,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做好学业发展规划,努力跳出个人小小的悲欢,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祖国的征途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