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渭塘镇开展校地合作工作调研

1120日下午,由副校长陶亦亦带队、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金祥、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马丁良、校地合作办副主任张芬等一行6人赴渭塘镇调研校地合作、经济社会发展、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政产学研合作、文化产业、人才需求以及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情况。渭塘镇党委书记胡玉庆、渭塘镇人大主席韩春祥、科技镇长团团员、渭塘镇党委副书记刘业、渭塘镇党委委员、经济发展局局长周晓军、渭塘镇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顾雳及渭塘镇经济发展局、党政办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在参观了苏州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科创园)并现场体验自动驾驶汽车后,校地双方围绕调研情况开展座谈交流。


胡玉庆介绍了渭塘镇的发展情况、产业方向和区域优势。陶亦亦介绍了苏州市职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作为一所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学校的重要职能,他邀请渭塘镇领导在方便的时候到学校参观交流,争取合作共赢。双方随后就科技载体服务、高技能人才服务、企业实习基地、岗位技能培训、技能证书认证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并表示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培训、文化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渭塘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