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震出现在学院第二十八期分党校的课堂里,带来一场题为“端正入党初心 勇担新时代青年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张震从最近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总要求与具体目标讲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新中国成立至今七十载,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共产党人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忠诚,方可一往无前。

       张震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调研情况,从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出发与在座的学员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激励分党校学员: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想明白了、想对了,就要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前进。首先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即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身于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的事业。

       张震勉励分党校学员们,要端正初心,坚持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必须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谋利益的思想;必须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必须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必须主动地理论学习,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树立远大目标志向,始终保持积极奋进的状态,提升个人价值,为学校、社会及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员纷纷表示要自省自律,坚定信念,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一切以实际行动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