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日中午,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金祥为计算机应用技术系支部党员主讲主题教育党课,题为“不忘党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建设一流品质院校贡献力量”。

李金祥首先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对照党章上的八项党员义务,与自身领导岗位工作的实际相结合,再谈“四重四亮“。第二部分重点强调党的纪律,告诫各位党员应自觉接受监督,并再次细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用违反准则而受到党纪惩戒的反面案例来警醒党员。

李金祥号召党员们要以革命老前辈和身边的榜样为楷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紧密结合。教育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学生的满意、人民的满意是党员教师应有的追求和努力的方向。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只有拥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把自己的实际工作与党现阶段的任务结合在一起,在生活和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教师要怀着成就学生、成就教师的心,积极投身于三教改革当中,投身到育人当中,有实际行动为创建一流品牌院校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张晓艳也做了“讲奉献 有作为”的主题党课。并且在支部党员中开展了自我检视,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的交流会。

通过党课和检视交流,党员教师们再次明确: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大家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实干创新意识,积极投身到建设一流品牌院校的洪流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