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软件与媒体技术系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的相关决策部署,各项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主动加大防控宣传壮大网上正能量。支部全体成员充分利用QQ、微信以及各类新媒体平台,宣传国家相关政策、防控进展,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了解疫情变化,提升防范意识。支部党员们心系疫情,诚挚祈愿。姜真杰老师更是真情流露,发表长文表达了盼望疫情早日结束的祈愿。

疫情无情人有爱,实际行动有担当。任侃侠同志和另外两位院领导一起向苏大附一院附二院一线医护人员捐赠200副护目镜。在同济大学读博士的张量同志向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元。张苏同志和爱人一起向抗疫前线捐赠800元。

严格做好学生工作,筑牢防线。支部班主任老师积极按照学校的要求,对班级学生的居住地、活动轨迹进行深度摸排,统计寒假期间去向,整体把握学生的健康情况,及时上报。时刻关注学生动态,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明确向学生传达“任何学生均不得提前返校”的决定。坚决把疫情抵御在校园之外。

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在线教学。贯彻执行学校的“停课不停学”的决定。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在困难时期我们竭尽所能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帮助。支部的全体老师,积极探索利用超星、中国大学生mooc等平台进行对学生的在线授课。为取得更好的在线教学效果,支部老师们积极探索快手、腾讯等直播平台,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软件与媒体技术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将继续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面对疫情临危不惧,积极主动防控防护,做出自己的政治担当;继续严格执行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努力配合各方工作需要。冬天终将过去 春天还会花开!抗疫风雨路上我们共分担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