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捍卫国家安全,计算机工程学院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组织师生广泛深入地开展了线上学习教育活动。

按照总支要求,学院教工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带领党员教师开展了专题学习。院分团委也积极行动,组织全体学生团员于15日错峰观看了公开课。全体党员、团员师生以同上一堂课的形式认真学习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和安全体系,辐射带动其他教工学生共同关注国家安全。

公开课结束后,同学们又参与了网络知识竞答和讨论,进一步巩固了相关安全知识。因大一大二学生刚刚返校,各班级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运用云班会的形式,就病毒防控、心理健康、财产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并再次向学生强调了国家安全,尤其是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计算机专业的师生有责任有义务发挥专业优势,增强危机意识,积极捍卫网络安全,争做信息安全的守护者和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