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有隔离,教授零距离。为丰富返校同学五一假期活动、拓展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持续推进我校文化建设,引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学校近期邀请我校在相关学术领域成果斐然的10位专家教授开展线上系列“教授大讲堂”活动。近日,“教授大讲堂”线上课程在我院数字媒体与软件技术综合实训基地完成拍摄录制及后期制作。

教务处与我院共同执行此次“教授大讲堂”线上课程录制任务,联合成立“教授大讲堂”线上课堂录制工作组,根据讲座主题及主讲人要求,商讨录制方案、提前做好各项录制准备工作。

录制期间,主讲教授们精心准备、根据讲座主题创新线上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务处科学安排、多方协调,保障了录制工作的高效有序推进。计算机工程学院安排院实训中心与软媒系多名骨干老师参与讲座制作工作,老师们加班加点、精益求精,及时完成了全部10门线上课程的摄录、编辑、制作等工作。

疫情突然来袭,改变了学校师生常规的学习、生活方式。“教授大讲堂”线上课程的录制,既是学校在疫情期间持续高质量推进线上教学的切实举措,也充分发挥了我院数字媒体与软件技术综合实训基地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