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细致扎实做好学院实训教学环境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线下授课前的环境准备,计算机工程学院于4月27日上午进行了学院实训教学环境检查,院长李金祥、总支书记张震、副院长叶良、曾海及实训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检查。

检查组对照学校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以及学院实训中心疫情防控预案,对各实验室内的卫生状况、防疫消杀用品准备情况、消防设施有效状态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院领导要求各相关人员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做好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在线下授课出现突发情况时严格依照应急预案执行,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的防疫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协调会议,制定、完善实训教学环境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对防疫物品准备、实训室定期消杀、定时通风及防疫宣传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布置。3月初,正值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实训中心老师多次到校准备防疫物品。4月份,对实训室开展了多轮消杀工作,将实训室内安全卫生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和整改。

同时,为引导师生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掌握科学的防疫知识和技能,学院实训中心加强了疫情防疫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制作宣传资料并通过海报机发布,引导师生做好自我保护,同时树立同心共力、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防控工作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训教学环境则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日常防控与应急处置工作,由学院领导总体指挥、定期检查,力求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构筑起一道严密防线,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实训学习环境,守护好师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确保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