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日上午,苏州高新区狮山街道、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部分领导等一行10人来校调研翼云电信学院建设情况、智慧校园场景建设情况及5G窄带物联网实训室情况。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金祥、副院长曾海、物联网系副主任谭方勇,翼云电信学院执行副院长、苏州电信云网中心副主任臧燕翔、苏州电信高新区副局长王春等陪同调研和研讨。


来宾实地参观了智慧灯杆、智慧路灯、智慧停车以及智能垃圾分类等场景的部署,随后来到5G窄带物联网实训室了解建设及应用情况,李金祥院长为来宾介绍了我校物联网综合实训基地的建设总体情况,谭方勇老师全程为来宾介绍了实验室的NB-IOT、工业物联网、物联网VR场景、人工智能应用等实验教学和应用场景。

参观结束后,双方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刘玉斌副主任代表来宾一行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我校的NB-IOT窄带物联网校园智慧化场景和实验室建设对留学创业园的第三期建设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同时还表示留学创业园对计算机人才有着较大的需求,希望我校接下来能够为其提供专业的人才以支持创业园的建设,并约定接下来进行更多的交流,共同在园区智慧化建设、计算机人才培养方面开合作交流。


翼云电信学院成立以来已经形成了良好的运行机制,本次调研也是学院的常态化工作之一,有效地为我校的专业人才培养与产业链的岗位需求进行了对接,让专业建设更好地满足产业链的需求,也为接下来物联网专业群的建设奠定产学合作、产教融合的坚实基础。

 

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