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日上午,我校与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姑苏实验室H栋五楼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钮雪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陶亦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魏影、教务处处长孙学文、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洁、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金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书记王亚、管理学院院长孟利琴、科技处副处长鲜学丰、校地合作办副主任张芬、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副主任景震强、高级顾问唐飞、运营支撑部副部长靳琰、战略规划部处长曾光强、质量流程处处长方立刚、资产处处长陈朝辉、生态建设处处长徐寅啸及行政管理处处长勇丽娜等参加仪式。

姑苏实验室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是瞄准国家实验室建设标准,服务国家重大工程战略需求,聚焦材料科学领域前沿重大科学问题,立足苏州现有科研基础与发展要求,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龙头企业协同建设的新型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研发机构。

方立刚作为我校选派的挂职干部,深度参与了姑苏实验室的筹备工作,他为钮雪林一行详细介绍了姑苏实验室的指导思路、发展历程、建设目标、建设理念和发展愿景。在签约仪式上,景震强代表姑苏实验室对苏职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发言中指出,双方前期已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本次签约合作是姑苏实验室服务地方高教的一次新探索,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落实协议中各项条款,力争将合作做出示范效应。

陶亦亦和景震强分别代表校院双方完成签约后,钮雪林代表我校进行了发言。他表示,签约是一个良好的开始,苏职大作为一所地方高校,要踏踏实实做事,将教科研与产业结合,为苏州地方经济做出贡献。苏职大师生愿意参与姑苏实验室的建设,在合作中推动学校发展,促进教师的提档升级。


通过本次签约,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平台搭建、党建思政共建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加速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