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日下午信2-509智慧教室,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十大青年科技英才何道敬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浅谈天地一体化网络信息安全》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李金祥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曾海、叶良、学院科研平台、团队负责人及各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何道敬从航天信息安全、航空信息安全、海陆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对天地一体化网络信息安全进行了诠释。报告中涉及了我们平时遥不可及的东方红系列卫星信息安全问题,也对我们日常使用的口令密码安全问题进行了介绍。




        本次报告,专家独到的见解、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到场的教师提升了对信息安全产业和相关技术的认识,丰富了专业知识。会后,老师们就通信口令、无人机、低轨卫星等信息安全技术和应用场景等问题,与何道敬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计划今后在更多领域与何教授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