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以下简称“苏信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在华东饭店大会堂顺利召开。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副处长张志平等相关领导及会员单位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我院副院长叶良作为院校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做了“第一届理事会及财务工作汇报”、“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章程》、《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选举办法》及《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随后,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理事、监事及协会负责人,选举闫浩同志为新一届会长,徐泰伟同志为新一届秘书长;南京优倍电气有限公司、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和赛昇信息技术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当选为监事,南京优倍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健为监事会主席;南钢等43家单位为副会长,苏美达等116家为理事。

        同时,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副处长张志平等领导发表讲话,就当前面对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大趋势,从数据要素地位凸显、新基建政策强化、深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需要规模和质量的均衡及“新基建”将拓展新空间几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分享。

        在随后进行的分组讨论环节,我院副院长叶良就职业教育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大形势下如何发挥好融合创新与服务支撑作用发表讲话,提出深度实施产教科融合,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等意见,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

        后续,学院将有效利用苏信会、苏州市人工智能职教集团、苏州智慧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平台,建立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深度推进产教科融合发展,提升学院内涵质量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