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日下午,一节别开生面的校企合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公开课在天阔楼201举行。本节课程由软件技术专业骨干教师陈静老师和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的高级技术顾问陆广锦讲师共同授课,授课对象为19软件技术专业和20虚拟现实技术专业的同学们。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曾海、督导徐丽华、软件技术专业带头人尚鲜连和部分骨干老师、企业代表旁听了本节课。

课前两位授课老师已针对课堂的学习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等进行了多次交流。课上,两位授课老师配合默契,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结合学科最新动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企业实际案例与知识点融合,重难点变得通俗易懂。企业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开发人员应具备的职业素养,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要有吃苦耐劳的工匠精神,要有持续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等。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繁,启发了学生思维,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后同学们都表示学习效果很好。

本次公开课不仅是校企合作课程建设过程中,企业教师进课堂教授的一节课程,更是一堂将专业课程和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的示范课。软件技术专业与东软集团正在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双方表示接下来将就这门课程的实践教学进一步开展合作,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改革方案,提高软件技术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