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上午,苏州同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业务拓展总监金毅力、技术总监王军来我校交流,受到了我校校地合作办副主任张芬、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曾海及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张燕等的热情接待。

  我校是首批与苏州同济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约合作的地方高校,研究院也是苏州市人工智能职教集团的副理事长单位.自签约以来,双方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合作领域正在开展多项合作。

  张芬表示,希望研究院发挥大院大所的优势,将校地合作工作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专业和师生。金毅力介绍了同济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近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和重点工作领域,着重讲解了研究院在服务机器人研发应用以及在高职学徒制实践领域的具体做法。双方还就人工智能职教集团2021年活动计划、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业教育、人工智能技术培训和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落地初步达成了一致,双方商定年内将高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认知活动及岗位技能证书合作落地。

  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蓄势开局的特殊节点上,计算机工程学院根据苏州市深化与大院大所深度合作的“开放合作、智汇苏州”主题,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实际项目为抓手,推进与同济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深度合作,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