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城市建筑消防信息化管理CEO沙龙活动

20201120日,一场以“信息化驱动建筑安全管理”为主题的学术盛宴在我校惠和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由江苏省消防协会消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由苏州牛迪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安泰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并获得苏州市人工智能职教集团、苏州国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思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中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支持。

本次活动吸引了北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广州大学参与针对性学术交流,昆明都市卫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和航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群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嘉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智信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永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30多位来自消防信息化、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翘楚前来参与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分为开幕及主题报告两个环节,首先由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金祥教授作为开幕主持人发言介绍现场嘉宾,随后我校副校长张健作为主办方代表以及苏州牛迪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陆春民总经理作为承办方代表分别致辞。

致辞后各位嘉宾一起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我校智能消防控制室,保卫处杨惠兴副处长为来宾们介绍了我校智能消防控制的情况。

在随后沙龙的主题观点环节中,由北京大学苏玥琦带来了题目为“应用驱动的异质物联网系统互联平台架构与实现”的主题报告;苏州国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顾问汤守才教授作了“物业管理-——消防管理领域信息化的沃土”的主题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郝彧露作了题为“城市区域火灾风险评估模型应用与数据困局”的主题报告;江苏安泰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陈玉法董事长作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平台架构的设计与实现”的主题报告;最后,江苏省产业教授、苏州牛迪网科技有限公司陆春民董事长也作了“SDOS3.1消防信息体系架构实现”的精彩报告。主题报告完毕后,现场嘉宾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积极探讨关于如何把科技创新应用和灾害防控紧密结合起来,以进一步推进建筑消防信息化产业建设。

本次沙龙是以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为背景,围绕建筑消防服务的产业生态重构大背景下,就如何搭建消防信息化新架构在专业技术与业务方面展开交流,提出了行业新的探索方法“建筑本源、单位主体、服务支撑、政府指导”,为提升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提供方法论方面的有益探索,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沙龙的广泛深入交流,将进一步在各自的领域推进建筑消防信息化产业发展,并对校企的创新合作、产教协同育人上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相信未来在校企产教融合下,消防信息化产业将迎来更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