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计应术系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师生来到同济人工智能(苏州)研究院,以机器人科普为主题,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业认知教学活动。

      本次教学活动由大数据可视化课程任课教师许旻老师及研究院的业务拓展总监金毅力共同组织。企业教师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足球机器人以及服务机器人中的应用,进行了基于Nao机器人的足球比赛演示和基于Pepper机器人的家庭服务机器人演示。

      本次教学过程中,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师生全情投入,跟随技术人员共同探索NaoPepper机器人的运行机制并进行了互动。随后师生参观了研究院智能制造实验室、现场观看了Nao机器人足球比赛,感受了机器人的灵敏行动和精彩球技。

本次活动专业师生收获菲浅。活动不仅加深了大数据专业学生对于本专业的认知,也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沿发展,对同学们学习兴趣的提升和学习动力的提高有积极作用。

同济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是与我校开展战略合作的大院大所,也是我校牵头的人工智能职教集团的副理事长单位,双方在教、科、研方面正在开展多项合作。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企合作单位的深度合作,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