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瑞动漫双师基地开展教师培训活动

121日,苏州欧瑞动漫有限公司3位企业专家来校开展合作共建双师基地专题建设培训,培训内容为“动画电影的世界设定”。我校动漫制作技术专业、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欧瑞动漫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国家动漫企业、江苏省重点文化科技企业,企业也是我校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及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的深度合作企业及双师基地合作企业。本次来校的两位专家具有丰富的专业领域工作经验,执行导演王川美茈主要负责创意研发与艺术指导,创意师Sining Wang主要负责故事创意与美术设计。

王川美茈就如何打造动画电影的世界观进行了讲解,对动画电影《一天》(中俄合作)进行了介绍,期间列举了故事创意、世界观设定、美术设计,让参会的老师体会到动画电影制作环节之间的关联性,以及技术调动的重要性;创意师Sining Wang围绕该项目的美术设计进行了讲解,对表情与动作设计进行了介绍,期间列举了电影角色的表情与动作设计思路,让参训的老师感受到动画电影前期创意设计的系统性、创新性,整个培训内容使得老师们对动画电影的设计与制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执行导演王川美茈、创意师Sining Wang和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企业对动画电影设计与制作过程的思考,也针对动漫和VR专业教学提出了自己看法, 

 计算机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校地合作,通过双师基地这一平台,为专业教师提供专业培训和真实岗位实践,提升了教师实践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