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日,计算机工程学院物联网系副主任谭方勇、专业骨干教师张燕、关辉、郭翠珍、许璐蕾等一行五人来到了苏州思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走访交流,受到了我校2010届优秀毕业生、公司总经理周文杰以及毕业学生、项目部负责人王朔等人热情接待,双方一起就校企深度合作相关事宜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周文杰表达了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迫切需求,介绍了我院往届毕业生在思朋的工作情况。表示将为母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实习岗位,与学校共同组织相关竞赛活动推进专业人才培养。谭方勇对毕业生在事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赞赏,他表示将通过开展技术讲座、专场招聘会等形式让企业和学生有更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双方还就组建订单班、校企组队竞赛等合作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思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的深度校企合作单位,主要从事网络、服务器等IT产品的系统集成及国际IT技术培训,是华东区权威的系统集成商及国际IT教育机构之一。公司依托强有力的技术实力团队,为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苏州市排水有限公司、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提供了优质的系统集成服务。

通过此次企业的走访交流,加深了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下一步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物联网技术系将继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育人的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以更好地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