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系所有专业教师赴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和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走访调研,受到企业的热情接待,企业专家与专业教师重点研讨如何做好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新专业的课程建设工作。

交流会上,企业研发人员展示了围绕工业机器视觉、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高新产品。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雪林介绍了企业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业务开展情况以及机器视觉技术在工业自动化的应用。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技术总监介绍了企业在工业互联网、5G通信、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陈珂介绍了计算机应用技术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校企双方就专业课程设置和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两家企业都对人工智能人才的岗位素养培养提出独到见解。

通过此次企业的走访交流,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同时加深了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为下一步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