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了解学生学习环境及生活情况,深入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落实学校2021年安全工作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精神,412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震、副院长鲜学丰、党总支副书记任侃侠及辅导员张寅走访了新生晚自习教室、学院创客中心和学生宿舍。

  


晚上六点半,学院领导首先来到信知楼教室,逐一查看了各班夜自修情况,并深入学生中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还饶有兴致地参与了20级软件4班举办的5.20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夜自修大部分班级秩序井然,出勤率普遍较高同学们或认真看书做作业或召开班会完成学校近期布置的各项活动,院领导给予肯定和鼓励对于个别出勤率不高和学习纪律差的班级提出了整改意见。在创客中心,学院领导与学生工作室成员进行了交流,了解各技能团队的备赛进度、工作室正在学习研究的项目和今后学习的目标,同时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创客中心提供的良好软硬件环境,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晚上九点半,学院领导来到8号楼和10号楼学生公寓,对学院男生宿舍进行了走访并重点检查了学院重点关注宿舍。在寝室走访过程中,院领导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叮嘱学生遵守宿舍制度,不在外过夜,按时就寝打卡;提醒学生关注学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在网络兼职、购物、交友时要提高警惕,涉及到钱财支出一定要确定真实合法,避免身心和财产受到损失;并强调,每一位同学都要强化个人安全意识,防微杜渐,做到对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对于重点关注宿舍,院领导提出要持续开展问题宿舍“回头看”,关注发生过宿舍矛盾及违章电器等问题宿舍的整改情况,把学生思想工作和安全工作做实做细院领导毕业班学生了解了“专转本”考试情况,要求他们积极做好升学和就业两手准备。

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进宿舍进教室,是学院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和学风建设、思政建设的常规动作,更是保障学生安全稳定和夯实学业基础的关键一环。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还会继续落实院领导联系师生制度,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级集体的作用,抓好安全稳定、寝室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